首页 > 教育留学
2015年捷克、斯洛伐克地区汉语教学研讨会在捷举办
2015-04-28 17:53

  4月24日,“2015年捷克、斯洛伐克地区汉语教学研讨会”在捷克帕拉茨基大学举办。会议由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小明主持,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政务参赞陈建军、教育组负责人唐云,中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瑞祥以及捷克、斯洛伐克的两国15位汉语教师和学者与会。

 
 
  陈建军参赞首先代表使馆祝贺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肯定了当地汉语推广在促进双边交流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在“16+1合作”新形势下汉语教学的重要作用和发展潜力。黄小明院长介绍了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期间,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大家就孔子学院的发展、各自所在学校汉语教学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各自的经验和体会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交流。通过研讨,大家达成以下共识:一、建立捷克和斯洛伐克两个国家之间汉语教师微信群,以利同行间交流互鉴;二、组建教材改革小组,对目前捷、斯两地的汉语教材重新编撰;三、努力提高汉语在当地的重要性,推动汉语成为部分学校的学分课程;四、推动当地政府承认中国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以利汉语教师的派驻工作等。最后,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唐云总结了汉语教学在捷克的发展与目前正在努力推进的事项,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汉语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当地教材的升级换代,推动捷克与斯洛伐克地区汉语教学更好更快发展。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针对性强,信息量大,交流充分,内容实用,对各自工作很有启发。老师们感谢使馆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中国和捷克、斯洛伐克之间的语言文化交流,希望以后组织更多这样的研讨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