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张建敏大使与旅捷学人共庆猪年新春
2019-01-31 17:48

  2019年1月27日,“旅捷中国学生学者迎新春联欢会”在布拉格隆重举行,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与在捷克工作和学习的中国教师、学者、留学生代表一同庆贺猪年新春。

 

 

  张大使向全体旅捷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表示,2016年3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捷克进行历史性访问以来,中捷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捷克积极响应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双方取得一系列务实成果。2018年11月,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访问捷克。捷克总统泽曼、总理巴比什同孙春兰副总理会见,双方就加强人文领域合作特别是教育合作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随访期间,勉励广大在捷学子努力学习,“捷报频传报家国,克己为学立功业”。

 

 

  张大使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有200多万人学成归国,占改革开放以来回国总人数的70%多。广大留学人员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我国同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我国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捷建交70周年。希望在捷克的每一位学子,珍惜当下的留学机会,刻苦学习,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促进中捷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张大使还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为联欢会抽取幸运大奖,并向本命年的同学们送上吉祥礼物。

   

 

  联欢会上蒙古族舞蹈《一起来跳舞吧》点燃会场气氛,民乐合奏、飞花令、相声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让大家身在异乡也感受到节日的暖意和浓浓的年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