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捷克使馆举办首届领保联络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
2017-06-18 23:49

  6月15日,中国驻捷克使馆举办了首届领保联络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来自捷克不同行业和地区的39名华侨领保联络员、中资企业及航空公司代表、侨领、新华社、光明日报及当地华文媒体记者等近70人出席会议。会上,马克卿大使为领保联络员颁发了委任书。捷克知名律师、外事警察局官员及使馆领事部分别为联络员授课。

     
  马大使向大家介绍了2016年我领保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分析了当前领保工作形势和特点,指出随着中捷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升温,旅捷人数急剧攀升,各类领保需求日益扩大,使馆领保任务繁重而艰巨。领保联络员制度不仅能够丰富我们的领保手段,更能够有效地调动各类资源,提升使馆应对领保突发事件的能力。马大使感谢各位侨胞长期以来对使馆领保工作的鼎力支持与协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互助友爱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切实履职尽责,与使馆一起共同为旅捷中国公民打造一道安全的防护网。

     
  妇联主席陈金妹代表领保联络员讲话,感谢使馆对侨胞的信任与重托,认为建立领保联络员机制充分体现了使馆重视维护在捷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传播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守望相助的中华美德。她表示联络员们一定会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提升工作能力,通过科学有效的手段全力配合使馆做好领保工作,当好帮手。

     
  培训班上,捷克律师、外事警察局官员及我馆领事等3位主讲人分别就捷克外国人居留、外国人出入境政策、拘留及相关法律规定、中国领事保护及案例分析、联络员职责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联络员们反响热烈,场上气氛活跃,互动交流频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有关领保及相关法律知识,也澄清了一些过去模糊的认识,回去后将把所学所知传授给更多的热心领保的同胞,配合使馆做好预防性领保宣传和应急处置,让更多的人从这次领保培训中受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