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谨防假冒大使馆的电信诈骗和恶意滋扰
2023-11-29 15:54

近年来,不时有不法分子通过技术手段将其电话号码伪装成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电话号码,假冒大使馆工作人员,对在捷克的中国公民实施电信诈骗或恶意滋扰。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已多次通过各种渠道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谨防上当受骗。

近期,出现新一轮假冒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电信诈骗和恶意滋扰。许多在捷克的中国公民接到来电显示为“大使馆电话号码”的电话,来电人自称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工作人员,要求当事人尽快来大使馆签收有关重要文件,或表示当事人涉嫌违法犯罪需进一步处理。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仅凭“来电号码”轻信来电人身份,加强甄别,谨防上当受骗。必要时,可查阅大使馆网站提供的联系方式,主动联系大使馆进行核实。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领事服务咨询电话:+420-233028898,接听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时间和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咨询邮箱:prague@csm.mfa.gov.cn。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     

2023年11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