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捷克使馆举办汉学家座谈会
2016-09-08 16:18

  9月5日,汉学家座谈会在中国驻捷克使馆举行。马克卿大使、捷克文化部副部长卡利斯托娃、第十届中华图书贡献奖青年成就奖获得者汉学家李素,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捷克出版协会、捷华协会、捷中老专家俱乐部以及老中青汉学家的代表共30余人出席座谈会并参与了研讨。出席座谈会的还有驻捷克使馆政务参赞陈建军和文化参赞高华等。

 
 
 
  马克卿大使在致辞中,祝贺青年汉学家李素荣获中国政府颁发的第十届中华图书贡献奖青年成就奖。她说,著名学者普什克开创的捷克汉学研究,在欧洲乃至世界汉学研究中占有一席之地。老一代汉学家严谨的治学风格,激励着青年汉学家不断成长。今天中捷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两国关系越发展,合作越深入,就越需要交流、加强相互认知和理解。汉学家的舞台更加广阔,责任更加重大。她希望捷克汉学家成为沟通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和纽带。卡利斯托娃副部长称赞两国在图书、影视互译出版合作等领域涌现的新成果,表示捷克文化部将长期扶持汉学家翻译、出版两国文学作品,继续与中方加强沟通合作,为汉学家提供更好的研究环境。
 
  汉学家李素介绍了颁奖盛况及获奖感受,感谢前辈的提携和培养,感谢捷中两国文化部、作家协会和出版单位的帮助和支持,表示将继续播撒两国友好的种子,为增进捷克文学出版界对中国文学的认识做出贡献。
 
  与会汉学家代表纷纷祝贺李素获奖,介绍各自领域汉学研究出版现状,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当前中捷关系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争取有关部门和学术机构对互译出版两国作品的支持,多出成果,为两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