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2018“中国电影周”走进捷克摩西州
2018-12-19 17:24

  12月14日,2018“中国电影周”开幕式在北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简称“摩西州”)俄斯特拉发市下维特科维采文化区举行。驻捷克大使张建敏、摩西州副州长楚里洛、下维特科维采文化区总裁孔德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捷克民俗协会主席普塞尼卡、科技馆长斯沃尔切克及文艺界、当地民众和学联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出席活动。

 

 

 

  张建敏大使感谢摩西州及文化区对“中国电影周”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作出一系列既有中国特色、民族风格又有国际水平的优秀影片。中国观众也难忘“好兵帅克”“小鼹鼠”等捷克经典银幕形象。希望通过本次电影周,让更多的摩西州民众了解中国电影、了解中国文化。欢迎大家利用四条中捷直航航线赴华亲身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也希望能让旅居摩西州的华侨华人、在读留学生通过观影一解乡愁。

 

   

 

  楚里洛副州长预祝“中国电影周”取得成功,称这是摩西州民众与中国电影的亲密接触,摩西州未来愿与中方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

  开幕式前,上海馨忆室内乐团演奏的民乐经典曲目引来观众们掌声阵阵,“第三极”“我与中国的故事”等宣传材料备受欢迎。电影放映前还特别播放了2022年中国冬奥会宣传短片。

 

   

 

  观影后,观众们纷纷表示,中国电影主题生动、表现手法专业,在电影市场中竞争力越来越强。非常高兴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带有捷语字幕的中国电影,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中国影片在摩西州展映。

 

 

 

  本次电影周由驻捷克大使馆与摩西州政府共同主办,将在一周时间里为当地民众奉上五部近年来热映的中国影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