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 使馆新闻公报.发言人谈话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发言人就王丹来捷活动发表谈话
2004-06-01 10:39

    据报道,捷克共和国的某些人士邀请所谓的持不同政见者王丹来捷克活动,参议院领导人还与其会晤,中方对此深表遗憾。
    中国政府尊重人权的普遍原则,致力于实现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以及民主和法制建设,目标是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经过长期的探索,中国已经找到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促进和保护人权的正确道路,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与此同时,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民的公民权和政治权。去年二月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了《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充分体现了中国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人权,积极开展人权领域国际合作的一贯立场,也体现了中国对保障公民充分享有各项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改革不断深化,社会全面进步。中国人民的总体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和从温饱到小康的两次历史性跨越。中国有关部门在严格执法、完善司法、惩治腐败和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中国人权状况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不仅近13亿中国人民深有体会,国际社会也普遍予以肯定。今天中国所焕发出来的巨大活力,生动地反映了中国人民享有自由、民主地发挥创造力的广阔空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