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交往
庆祝中捷建交70周年研讨会在布拉格举行
2019-09-11 15:27

  2019年9月10日,中国驻捷克使馆同捷中经济合作协会在布拉格联合举办“庆祝中捷建交70周年研讨会”。驻捷克大使张建敏、捷中经济合作协会主席科瓦奇、名誉主席沙拉尔、捷克前驻华大使楚达等友华人士和中国驻捷使馆外交官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光辉历程和中捷关系发展成果,展望两国关系光明前景。

 
  张建敏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发展成就、当前中捷关系进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感谢捷克老一辈援华人士为新中国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捷克朋友继续关心中国发展,支持中捷友好,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促进中捷合作作出新贡献。

  捷中经济合作协会名誉主席沙拉尔、协会主席科瓦奇、捷克前驻华大使楚达等老一辈援华人士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初期参与援华建设的宝贵经历,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建设、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光辉成就,并表示捷中经济合作协会将继承和发扬两国传统友谊,继续为促进双边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捷克青年友人白子捷、比纳等表示,青年一代肩负两国关系发展重任,将充分利用共建“一带一路”、“17+1合作”等发展机遇,加强互学互鉴,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共同推动捷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研讨会在热烈友好气氛中进行。到场友人纷纷同我馆外交官畅叙中捷传统友谊,表达对中捷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美好愿望和坚定信念。

  捷中经济合作协会又称“老专家俱乐部”,由上世纪50年代以来在华工作的捷克专家、前驻华使馆外交官、汉学家等知华友华人士组成。协会致力于促进中捷友好交往,同我馆长期保持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