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交往
驻捷克使馆发言人就捷克议会参议院主席称将赴台湾地区访问发表谈话
2020-06-09 22:28

  6月9日,捷克议会参议院主席维斯特奇尔宣布将于8月底赴台湾地区访问。有关访台活动将是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分裂活动的公然支持,严重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双边政治承诺,严重损害中捷合作的前提和政治基础。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方一贯反对中国的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捷克个别政客置中捷关系和两国互利合作于不顾,执意计划赴台湾地区进行所谓“访问”,在涉台问题上侵犯中国国家主权,甚至将中方反对其干涉内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行为诬蔑成干涉捷克内政,妄称访台是为“维护捷克主权”。这严重违背基本事实和国际道义。

  国家间关系需要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方从未做任何侵犯捷克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事。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联合国、欧盟都承认一个中国。捷方一贯承诺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奉劝捷克个别政客不要把涉及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当作个人政治工具进行政治操弄,真正以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为重,回到促进中捷关系和互利合作向前发展的轨道上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