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张建敏大使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接受捷克《议会报》采访
2020-02-03 01:56

  2月2日,张建敏大使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接受捷克最大政论网站《议会报》采访。张大使介绍中国疫情防控措施和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情况,对捷克和国际社会给予中国疫情防控努力的理解、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

  张大使表示,疫情防控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中国已经构建以武汉及湖北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各方面工作公开透明,正科学有序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一直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很多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中方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大使指出,疫情爆发以来,中方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以及分享技术信息,分享部分毒株的全基因组序列。世卫组织专家赴武汉进行了实地考察,总干事谭德塞于日前访华,同中方就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对中方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国抗击疫情为世界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中方愿继续同世卫组织及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张大使说,许多捷克民众以各种方式向我们表示同情和支持。维索基纳州和特热比奇市也正在为中国的友好省市筹备捐赠医疗用品。中国人常说“患难见真情”,相信在国际社会携手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同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