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成功访捷
2004-07-19 00:00

  2004年7月14日至19日,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毕华为团长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应捷克社会科学院东方研究所的邀请访问了捷克。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与捷众议院副主席菲利普、外交部双边关系第二总司代总司长卢德瓦会见;同东方研究所汉学家、藏学家等学者进行了座谈;唐国强大使为代表团举行了座谈会,捷众议院议员、政府官员、汉学家、藏学家以及媒体等各界人士出席。代表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藏的历史、文化、宗教等情况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并回答了关于西藏教育、宗教等方面的问题。与会者对中国中央政府为西藏的繁荣发展采取的特殊政策和优惠措施表示赞赏,对西藏和平解放50多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赞叹。

  捷各界人士向代表团表示,由来自雪域高原的藏学家和活佛现身说法介绍西藏,有助于捷公众全面、客观地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

唐大使为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代表团在唐大使举行的座谈会上与来宾亲切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