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捷克赛区预赛隆重举行
2005-05-23 00:00

   

      2005年5月19日,驻捷克使馆举办了以“山川秀丽的中国”为主题的第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捷克赛区预赛,共1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唐国强大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驻捷使馆祝贺比赛活动的举办。他指出,这次“汉语桥”活动,一方面是庆祝中欧建交30周年,另一方面是为今年七月将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选拔优秀选手;同时,也是为了帮助国外青年学生学习汉语,增强大家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

      捷克查理大学、帕拉斯基大学和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8名汉语专业学生参加比赛。参赛选手通过汉语演讲、对中国河山、历史、文化和国情的答问以及对中国乐器、篆刻、剪纸、书法、武术等传统文化技能的表演,展示自己的语言能力和才华。经过角逐,查理大学三年级学生Mr. Petr KUBIŠ(捷飞雕)获得第一名,帕拉斯基大学四年级学生Miss Lada VOKŘÁLOVÁ(罗爱佳 )Miss Magodalena MLIČKOVÁ(梅月琴)获得第二名。他们的汉语发音准确,表达清楚,对中国风景名胜情有独钟,对中国文化有着比较全面的了解,展示了良好的个人素质。

      比赛结束后,使馆还举行了“汉语桥”汉语征文比赛颁奖仪式。获奖的有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6年级学生曹申、郑宇以及4年级学生吴佳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