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在捷克经济大学发表演讲
2006-12-24 00:00

  2006年12月22日,霍玉珍大使应邀在经济大学马萨里克研究中心发表演讲。霍重点介绍了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指出这既是中国发展的现实需要,又有着民族发展的历史根源,强调中国永远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在谈到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时,霍指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不仅有利于中国人民,也给包括捷克在内的各国企业家带来了巨大商机。霍还介绍了中欧、中捷关系的现状及发展前景,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捷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取得的进展,相信捷经济大学的广大师生能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做出贡献。霍还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台湾、西藏、朝核等问题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向其提供了介绍中国的书籍和画册。

  在场师生盛赞中国在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纷纷表示愿更多了解中国,希望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