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驻捷克使馆为2014年度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及“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2015-06-08 22:46

  6月5日,2014年度留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暨“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大使馆隆重举行。马克卿大使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典礼由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唐云主持,获奖学生及其导师,以及在捷留学生代表共30人出席。

  马克卿大使对全体与会留学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马大使首先对两位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的努力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马大使表示,“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和“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实施体现了国家对自费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是对广大自费留学生求学精神与学业成就的肯定与褒奖。马大使结合习近平主席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留学人员提出的希望以及当前中捷双边关系,我国留学工作政策等,传达了祖国对广大留学人员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最后,她勉励广大留捷人员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好本领,为双边交流与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2014年度留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留学于捷克帕尔杜比采大学的严启龙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该奖项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和重视,有幸在毕业之前获此殊荣,这既是对我之前学业成绩的肯定,又是对我未来继续发展的鞭策。我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严启龙的导师泽曼教授介绍了对他的培养过程,分享了自己与中国的渊源,并表示十分期待并看好中捷友好合作的前景。

  “2014年度留捷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留学于查理大学的热依莎.阿合买买提江在发言中首先感谢祖国、中国大使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对她一直以来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感谢父母对她多年的养育。她表示“有幸获得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它不仅是对我留学经历的一种肯定以及对我未来的一种鼓励,它更让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来自祖国和家乡的温暖,感受到有‘根’的幸福。我是主修经济的,在课堂上中国的GDP是永远的话题,因此也对我这个中国人很感兴趣,渴望从我口中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让我们这些求学海外的留学生深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最后,她深情地说:“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大使馆老师的关心与爱护,我们在这里很好” 。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 迄今共有4000余名海外留学生获奖,其中在捷留学生9人。“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于2014年首次在捷克实施,热依莎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位留捷学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