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首次公布捷克高校名单
2015-12-27 03:22

  在大量审核和调研工作的基础上,近日,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首次公布了26所捷克公立高校名单(http://www.jsj.edu.cn/n1/12126.shtml)。

  2003年以来,中国教育部依托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公布了48个国家的外国高等学校名单。公布外国高校名单工作,在引导公民理性留学、促进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正在发挥愈加重要的指针作用。近年来,中捷教育交流与合作日益广泛和深入,来华留学和赴捷留学日趋活跃。为帮助中国公民更加了解捷克高等教育,加强对留学捷克的服务与监管,在两国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教育部通过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首次公布了26所捷克公立高校名单,基本涵盖了中国公民赴捷留学的主要高校。

  公布名单工作最重要的前提和基础是核查外国院校设立的合法性和其所颁发学位学历证书在所属国获得承认的有效性。为保证信息来源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中国驻捷克大使馆通过与中国教育部、捷克驻华使馆、捷克教育青年体育部的沟通和联系,完成了前期审核、评估和推荐工作。此次公布的捷克高校名单不仅包含最新捷克高等教育体制简介、捷克26所公立高校捷文名称、英文校名或译名、学校官方网址等最新信息,还对各校的中文译名进行规范和统一,并首次对外发布,旨在为我国公民留学捷克、学历认证提供实用、有效而规范的指导与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