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教育交往情况
驻捷克大使于庆泰在布拉格经济大学发表演讲
2012-02-20 22:45

  2012年2月20日,驻捷克大使于庆泰应邀在布拉格经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就中欧关系发表演讲,该院教授马捷伊卡及60多名该院学生出席。

  于大使主要从如何看待中国、如何看待中欧关系、中国对参与解决欧债危机的立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及中捷关系等诸多方面介绍有关情况并论述了中欧关系的重要性。于大使指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各项社会政治改革稳步推进。中国通过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又以自己的发展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于大使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中欧关系日益超越双边范畴,具有国际意义。中国坚持把对欧关系作为外交战略的优先方向之一,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支持欧盟各国为克服危机、实现经济复苏所作的努力。中方愿与欧方携手应对危机、深化伙伴关系、促进中欧各自发展以及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增长,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于大使还就叙利亚问题、利比亚问题、中东局势、中国军费、中俄关系、台海两岸关系等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演讲结束后,于大使还会见了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米勒等人。双方就加强教育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