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教育交往情况
马克卿大使会见捷克帕拉茨基大学校长
2014-04-16 20:10

  4月15日,马克卿大使会见了捷克帕拉茨基大学新任校长米勒教授,该校外事副校长奥博尔娜女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晓明教授和教育组负责人唐云陪同会见。

 
  米勒校长首先介绍了该校代表团不久前访华的收获和感受,重点谈及该校在加强汉语推广、推动孔子学院发展方面的举措以及该校加强与中国合作的战略规划。米感谢马大使和使馆对该校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该校愿为中捷教育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并介绍了该校孔院为配合中捷建交65周年将要举办的一系列活动。

 
  马大使赞赏米勒校长和奥博尔娜副校长履新不久即访华并取得诸多成果。马大使表示,到任两个多月来,通过与捷克青年、媒体和社会民众的接触交流,感受到很多捷克民众渴望了解中国,学习汉语的热情很高。帕拉茨基大学拥有捷克唯一孔子学院,在捷克汉语教学推广方面优势突出。她希望该校在加强汉语推广、推动孔子学院发展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