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教育交往情况
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
2014-05-30 20:19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发源地捷克,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是捷克唯一一所华人学校。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专程来到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赠送学习用品。使馆教育组、领事部负责人陪同访问。

  马大使一一观摩了教学课堂,并和正在上课的孩子们亲切交谈。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你们虽远在捷克,但祖国的关心始终伴随你们的成长。她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勉励大家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好汉语,在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融入捷克当地的文化和生活之中,争当增进中捷两国友谊的民间小使者。

  
  戴波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中国大使馆对学校的长期关心和帮助,感谢马大使在百忙之中亲临课堂,这份代表祖国关爱的深情是给孩子们最好的节日礼物。为庆祝自己的节日,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歌曲、舞蹈、武术、诗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体现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理解,也展示了扎实的汉语语言能力。在遥远的布拉格,在儿童节的演出现场,孩子们齐声深情唱起了《歌唱二小放牛郎》,生动表达了他们幸福不忘先烈,在外牢记本宗的爱国情怀。

 
  最后,马大使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场面温馨、感人。孩子们高兴地说:“和马大使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儿童节”。

 
  另,使馆领事部主任专程慰问了华人幼儿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