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教育交往情况
驻捷克大使马克卿走访捷克知名学府
2014-06-11 16:55

  6月10日,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分别走访布拉格查理大学和经济大学,会见查大新任校长齐马教授和经济大学新任校长玛奇科娃教授,双方就两国大学校际交流等事宜交换了意见。教育组负责人唐云陪同。

  马大使祝贺两位校长履新,并高度赞誉两校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学术成就。马大使赞赏两校与中国多所大学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合作,鼓励两校今后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对华合作,在双边教育交流以及在中国-中东欧教育合作框架内发挥更大作用,并表示我馆愿为此提供必要帮助。齐表示很高兴将于今年9月赴华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教育政策对话”活动,并将借机访问多所中国大学,以拓展查大与中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查理大学是中欧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捷克最优秀的综合性大学,现有中国留学生35名。该校在捷克率先开设了汉语专业,中方每年向查大提供一名公派汉语教师。该校主修汉语的学生近百人,大多都有机会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5-10个月。

  
  经济大学连续多年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中东欧地区最好的商业学院。该校与中国8所著名大学开展校际合作,并将汉语作为第二外语列入公共选修课,选修汉语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已近百人。该学校国际关系学院还增设了“中国学”研究项目,侧重对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研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