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捷克使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座谈会
2011-07-01 04:22

  2011年6月30日,驻捷克使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旅捷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及部分使馆外交官40余人出席。

  驻捷克使馆临时代办蔡革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蔡代办首先阐述了纪念辛亥革命的伟大现实意义,并回顾了辛亥革命以来中国的发展变化,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蔡代办表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始终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多年来,包括旅捷华侨华人在内的海外侨胞心系中华,一直支持祖国的革命和建设,拥护祖国统一大业,无论是在国家危难之际、在国家建设过程中、在维护祖国统一、尊严的活动中,还是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华人华侨都能够挺身而出,展现出对祖国的热爱、关心和忠诚,当之无愧是一个爱国爱乡的优秀群体,是促进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

  蔡代办强调,我们共同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传承它给我们留下的革命精神和历史使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把中国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旅捷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加强团结与合作,为完成革命先烈的未竞事业,为国家的最终统一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与会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缅怀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的丰功伟绩,并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捷统促会陈汉清、李北华、王德龙副会长、青田会孙悦新会长、学联会戴波会长、华商会吴瑞珍会长、捷华联会李永华副会长、妇联任卫红会长、青联总会周灵健会长、留学生代表贾东瑞等分别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程和意义,指出辛亥革命是历史的必然,在辛亥革命百年之际,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就是要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国家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努力。大家表示,今天的座谈会给侨胞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大家更深切感受到,在辛亥革命后,真正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独立、实现扬眉吐气的是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决心珍惜党给的一切,永远跟党走,在党90岁华诞之际,祝福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走向繁荣昌盛。

  会后,蔡代办现场接受了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座谈会前,与会来宾共同观看了回顾辛亥革命历史的幻灯片。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庄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