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捷克大使于庆泰出席《布拉格时报》创刊大会
2012-03-08 16:25

  2012年3月7日,“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9个华侨华人社团的侨领和《布拉格时报》编审委成员在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行《华商导报》重组和《布拉格时报》创刊会议。驻捷克大使于庆泰到会并讲话,政务参赞严宇清、领事部主任岑国平等使馆人员出席。

   

  于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华商导报》、《欧洲商业周刊》自创办以来,坚持办报宗旨,在服务侨社,促进中捷合作等方面做出了有益贡献。今天在9个侨团的协商努力下得以重组并以《布拉格时报》的新报名创刊是件好事,体现了旅捷侨界团结协作,共议大事的精神,有利于共同管理,共同反映旅捷华人华侨的心声,维护各界侨胞的共同利益。希望重组后的报社能秉承华文报刊的优良传统,紧紧把握办报宗旨和正确方向,以服务整个旅捷侨界为己任,充分利用媒体的有利平台,为各界同胞传达资讯、反映侨声,弘扬爱国爱乡精神,为帮助侨胞融入捷克主流社会服务。

  于大使还与报社社长、主编、侨领等就新报的发行量、资金来源、稿件来源、困难挑战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表示对《布拉格时报》的成功创办充满信心,使馆将积极关心支持。

  最后,《布拉格时报》正式宣布创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