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捷克大使夫人孙丽萍举办与侨界女性代表共庆佳节活动
2012-03-10 04:16

  2012年3月8日,中国驻捷克大使夫人孙丽萍在使馆举办招待会暨联欢会,热烈庆祝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使馆全体女同志、“旅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旅捷华侨妇女协会”及旅捷优秀女性代表等近百人应邀出席。

于庆泰大使表示祝贺  大使夫人孙丽萍致欢迎辞

  活动伊始,驻捷克大使于庆泰到会致辞,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大使夫人孙丽萍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侨界和使馆的姐妹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女同胞的付出表示感谢,对侨界两个妇女社团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各界华侨华人杰出女性代表为促进中捷友谊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歌唱祖国  楼兰姑娘 

  随后,使馆和侨界女同胞们同台献艺,载歌载舞,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大使夫人亲率使馆姐妹表演了小合唱《歌唱祖国》和《雪绒花》,三位年轻女馆员自排自演的舞蹈《楼兰姑娘》也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妇联会”奉献的太极球舞和蒙古族《套马杆舞》、“妇协会”表演的手语小合唱《感恩的心》和独唱《美丽的心情》、中华小学李珩瑛老师的葫芦丝独奏等精彩节目,特别是旅捷侨界武术世家翟华偕母女三代同堂表演的陈氏太极使现场气氛达到了欢乐的顶峰。

太极球舞 感恩的心

  联欢会结束,大使夫人孙丽萍向全体与会旅捷妇女献上鲜花,大家深受感动,表示使馆就是她们温馨的“娘家”。

葫芦丝独奏 陈氏太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