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旅捷华侨华人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2016-06-01 15:59

  5月30日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协同全体旅捷侨团共同参与,在中国驻捷克使馆举办“旅捷华侨华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南海主权座谈会”并发表有关声明。使馆政务参赞陈建军、领事部主任岑国平应邀出席。

 
  与会侨社侨领及代表一致认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大量史实证明,南海诸岛是我们祖先最早发现、命名、繁衍和生息的地方,也是中国最早对其实施行政管辖权的。一些国家非法占据时间再长也改变不了南海诸岛主权属于中国的事实。随着南海形势日益升温,某些国家企图阻碍中国和平发展及对中国在南海诸岛部分驻守岛礁的建设进行污蔑。中国政府对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的立场,已经得到了不断扩大的国际“朋友圈”支持。

 
  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倪健表示,“在南海问题上,旅捷20多个社团与全球华侨华人社团一样,一致支持中国政府的主张。同时呼吁全体旅捷侨胞和海外中华儿女,声援祖(籍)国的南海立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会上,全体旅捷侨社发表了联合声明:呼吁全球华侨华人团结一心,积极向国际社会说明南海问题真相,向驻在国各方阐述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主张,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发挥积极作用。声明还强调:“我们不愿看到南海局势进一步恶化。如果一些国家借所谓的仲裁裁决为由,一意孤行使南海局势进一步扩大化、尖锐化,而采取侵犯中国主权和中国底线的行为,中国人民决不答应,海外华侨华人也决不答应。我们海外侨胞同是中华儿女,坚决支持祖国政府捍卫和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而采取的一切必要行动。

 
  陈建军参赞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对旅捷侨胞在涉及祖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的坚定立场表示赞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