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马克卿大使春节前夕看望旅捷华商
2017-01-24 18:41

  1月23日,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专程前往华商集中的布拉格4区、10区中国城,看望慰问在那里工作的华商和华侨华人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并与部分华商代表举行了座谈。综合处主任徐劲松等陪同前往。

  马大使逐户走访了两区的中国商铺,详细询问他们的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充分肯定华商们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及事业上取得的喜人成就,勉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不断开拓创新,把握住中捷关系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

     

  座谈会上,马大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中捷关系发展现状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情况,希望在捷华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为两国经贸合作牵线搭桥,将企业做大做强。马大使表示,希望侨商们不断开拓视野,加强学习,积极融入当地社会,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通过公平竞争,推动行业良性发展。马大使感谢侨胞们一直以来对使馆工作的支持,希望侨胞们继续积极参与“欢乐春节”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马大使表示,使馆将一如继往支持侨社、侨商的发展,维护侨胞及中资机构、留学生的正当合法权益,竭诚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多、更好服务。会上,侨商代表们还就如何实现自身企业转型、推动中捷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华商们感谢马大使到任以来每年春节前夕都冒着严寒看望大家,给广大华商送福添暖,带来祖国的关心和问候。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祖国为坚强后盾,努力工作,为推动中捷经贸合作及民间交往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