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为旅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学者学生代表举办“迎国庆、庆中秋”游船赏月晚会
2017-10-01 17:41

  2017年9月30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在美丽的伏尔塔瓦河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庆中秋游船赏月晚会,与旅捷侨胞、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150余人共度国庆、中秋双节。

  马克卿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今年以来祖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介绍了中捷双边关系的发展成果,赞扬侨胞为祖国的发展、为促进中捷关系所做的积极努力。她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推动两国交流与合作,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团结互助,共同发展。马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举世瞩目,万众期待。希望旅捷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学者学生用自己的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马大使还特别提醒大家在异国他乡要牢记祖国的牵挂,时刻注意安全,表示使馆将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为旅捷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与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宾们衷心感谢使馆的精心组织和对侨胞们的真诚关怀,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充满了爱国感,亲情和人情味十足,让侨胞们深切体会到祖国对他们的关爱,他们的心离祖国更近了。侨胞们纷纷举杯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现场全体人员高歌一曲《歌唱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夕阳下,游船缓缓地行驶在伏尔塔瓦河上。金色余晖中,雄伟的布拉格城堡、静谧的查理大桥与黛青色的河水交相辉映。船上乐队演奏着中外名曲。来宾们或欣赏两岸风光,或三两成群举杯相邀,分享传递着节日的喜悦与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