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捷克使馆举办2018年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迎新春联欢会
2018-01-29 21:14

  1月26日,驻捷克使馆内张灯结彩,暖意融融,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旅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及留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在使馆欢聚一堂,喜迎2018年新春佳节。

  马克卿大使首先向来宾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及国计民生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在谈到中捷关系时,马大使表示,2017年中捷关系继续快速发展,互联互通取得新的成果,经贸合作日益扩大。双边贸易额达124亿美元,同比增长13.4%。中国对捷新增投资3.9亿美元,累计协议投资总额超过30亿美元。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更趋活跃。中国与捷克直航已达4条,旅捷游客有望接近50万人次。

     
  马大使高度肯定旅捷侨胞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宏扬中华文化、支持祖国统一大业、领保协助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侨胞们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捷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她希望侨胞们增强忧患意识,更加自觉地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注意自身安全。中国使馆将一如继往地支持侨社和侨商发展,维护侨胞及中资机构、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

     

  联欢会上,侨胞们和捷克朋友带来了精彩的中华武术和旗袍秀表演,为活动增添了活力与喜庆,赢得阵阵掌声。侨胞们畅谈祖国发展成就,认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整场晚会一派欢声笑语,充满着浓浓的亲情,处处洋溢着传统中国年的味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