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驻捷克大使馆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2021-03-02 21:47

  捷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变种病毒蔓延,感染数量和感染率维持在高位,近期接连出现我侨胞感染情况。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忌麻痹懈怠,维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一、密切关注捷克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变化,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为控制疫情进一步扩散,捷克政府自3月1日起采取了新的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请认真了解并严格遵守。请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应佩戴FFP2高防护等级口罩,保持足够社交距离;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全力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

  二、坚持“非必要、不旅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严格遵守有关出入境防疫规定,不进行非必要、非紧急跨国旅行。如确需旅行,请认真了解始发国、中转地及目的地出入境规定和防疫政策,避免出入境受阻、中转滞留等不必要的麻烦。

  三、严格遵守捷克政府关于紧急状态下限制人员流动等措施,近期避免不必要的跨城出行。如确需出行,行前请自行登录捷克内务部网站,根据要求准备必要的证明材料,随身携带以备警察查验。

  四、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就医。通过官方渠道掌握病毒检测、就诊机构等信息,出现咳嗽、发烧、呼吸不畅等疑似症状时,及时与家庭医生或医疗机构联系,如确系感染,请向使馆报备。关注捷克疫苗接种最新政策,根据捷克疫苗接种进展和自身情况及时在捷克疫苗接种登记系统上登记。

  五、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请拨打使馆紧急领保电话。

  捷克急救电话:155;报警电话:158、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紧急领保电话:00420-728939951(针对发生人身意外,或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需要紧急救助情况)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战胜疫情,迎接美好明天!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

  2021年3月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