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捷克投资局主席做客中国大使馆
2016-08-02 16:08

  7月28日晚,捷克投资局主席库彻拉应邀做客中国大使馆,马克卿大使在官邸与其会见。投资局资深顾问莱伯、国际部主任瓦雷卡也共同出席。双方就捷克劳动力市场、投资环境、中捷产业合作、地方省州合作以及中捷工业、技术领域战略对接等诸多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库彻拉局长向马大使介绍了投资局的员工和业务情况、捷克经济社会近年来的发展形势以及捷克的产业和投资优势。他表示,捷克地理位置优越,市场开放,失业率低,劳动力高效且成本较低,工业技术历史悠久且基础完备;捷克重视职业教育、技术培训和科技研发,在汽车行业、小飞机制造、医疗、新材料、高新技术等领域具备先进水平,这些均为中国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库彻拉对中国企业在捷克的市场、营销、服务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继续努力与中方合作,加大对中国企业来捷投资的推动力度。
 
  马大使表示,捷克投资局为中国企业进行咨询和开拓业务提供了重要的官方平台。近两年,来捷投资兴业的中国企业日益增多,双方的投资吸引力和投资热情迅速增长,地方省州和企业界的合作十分活跃。未来,双方在科技创新、研发制造、能源技术、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都有巨大的合作潜力。中捷双方可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希望捷克投资局继续为中国企业来捷投资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便利,为推动双边投资合作和经贸关系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