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贸易
中国工商银行获批在捷克设立分行
2017-05-24 16:43

  2017年4月20日,捷克中央银行正式向中国工商银行颁发银行牌照,同意设立中国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捷克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布拉格分行的获批不仅使工商银行成为首家在捷克获得分行牌照的非欧盟银行,还进一步完善了该行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网络布局,增强了中东欧地区的跨境金融服务能力。

 
  捷克地处欧洲中心,自古以来就是连接东西欧市场的桥梁。捷克一直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也连续多年成为捷克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捷克等中东欧国家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产业投资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强,国际产能合作持续深化,对于资金融通和金融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的获批将对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全方位务实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助于“走出去”企业更好地把握捷克及中东欧国家的市场机会,实现合作共赢。

  近年来,工商银行充分发挥集团综合化和全球服务网络优势,积极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目前,工商银行的境外机构已达412家,覆盖了42个国家和地区,并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在中资银行中,工商银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领先的网络覆盖,在沿线18个国家拥有127家分支机构,金融服务全面辐射“一带一路”规划区域。在中东欧地区,工商银行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积极推动当地企业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在基础设施升级、可再生能源开发、工业园区建设、制造业、物流和研发等领域提供项目投融资支持,并配套存款、结算、账户监管等本地化服务,促进了中东欧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网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