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 中捷经贸交往
“广州—布拉格企业交流会”在布拉格成功举办
2013-07-11 15:12

  7月9日,广州外经贸企业协会会长于绍文率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及近十家有意开拓和投资捷克市场的企业访问捷克,并与捷工贸部、捷夸美纽斯协会合作举办了“广州—布拉格企业交流会”。捷工贸部霍沃尔卡副部长、夸美纽斯协会主席穆兹卡什、捷经济商会副主席册莱克等30余名捷政府和企业界人士参会。受于庆泰大使委托,我驻捷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程永如参加了交流会。

 
  于会长做了主旨发言,全面介绍广州的特色及优势。他指出,广州是中国对外贸易的窗口和国家门户城市,是世界著名港口城市,国家的经济、金融、贸易和会展中心。近年来,广州积极扩大对外经贸合作的规模与深度,与包括捷克在内的欧洲各国经贸往来日益加深。他欢迎更多捷克企业与广州开展合作,并表示广州市政府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

 
  霍沃尔卡副部长和程永如参赞分别致辞,鼓励中捷企业家加强交流与合作。霍沃尔卡认为,中捷不同层面的合作面临重大发展契机,捷克也可以作为广州拓展欧洲市场的门户;在欧债危机背景下,捷经济基本面稳固,赤字和债务可控,银行坏账率较低,投资环境较好,捷克企业与广州企业在生物技术等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希望双方企业间加强交流;程永如参赞表示,企业间交流与地方层面的互动是两国中央政府间保持和发展良好关系的源头和基础,也为两国中央政府制定公共政策引领了方向,希望双方企业和地方政府通过交流沟通寻求更多经贸合作机会,挖掘更大经贸合作潜力。

  会上,中捷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与广州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