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贸易 > 中捷经贸交往
程永如参赞参加青年总裁协会组织的“与中国商业合作”论坛
2014-01-26 19:10

  1月24日上午,我馆经济商务参赞程永如应邀参加青年总裁协会(YPO)捷克斯洛伐克分会组织的“与中国商业合作”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青年总裁协会总部在美国,成员为45岁以下青年企业家领袖。

 
  程参赞首先介绍了去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中国吸引投资保持了较稳定趋势,海外投资日趋活跃。新一届中国政府致力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升级,日益重视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等。随后,程参赞重点介绍了中国与欧盟尤其是中东欧地区、捷克的经贸合作情况。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目前中国已与欧盟开始商签双边投资协定。去年底,李克强总理与中东欧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后,中国与中东欧十六国联合发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中国期待加大在中东欧国家包括捷克的投资,希望参与到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合作中来,也欢迎捷克企业尤其是有魄力的年轻企业家到中国投资兴业。与会的十余位青年企业家踊跃提问,对中国投资、贸易条件、环境等表现出浓厚兴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