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 中捷经贸交往
马克卿大使参加商务部代表团与捷工贸部相关活动
2014-02-15 03:06

  2月12日,捷克新任工贸部长扬·姆拉代克会见到访的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孙永福司长一行,工贸部副部长霍沃尔卡与孙永福司长举行会谈。我馆马克卿大使参加了上述活动。

 
  姆拉代克部长表示,捷新政府刚刚成立,重视发展与中国关系,他本人也对今后捷工贸部和中国商务部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捷总统泽曼与习近平主席刚刚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希在今年中捷建交65周年之际,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部长会议、中东欧国家商品展、中国投资论坛等契机促进两国企业在高科技等领域更广泛合作,并将积极与捷其他部门协调,为中国企业赴捷投资提供便利。

  孙永福司长称,中捷两国友好历史悠久,两国产业优势互补,双方合作潜力很大。捷克工业基础雄厚,捷方可利用宁波消博会、厦门投资洽谈会等各种平台加强与中方合作,促进双向投资。中方也希望引进捷克的汽车、农机、生物、纳米技术等方面的先进技术。

  在双方会谈中,霍沃尔卡副部长和孙永福司长就中欧、中国与中东欧、中捷合作以及多边、双边贸易和投资协定谈判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马克卿大使在会见中表示,使馆会继续在双方未来的经贸合作中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双边投资、贸易等做好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