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 中捷经贸交往
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出席青岛—捷克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
2014-05-03 04:29

  2014年4月30日,捷克工业联合会与青岛市商务局联合举办的《青岛—捷克双向投资贸易合作项目洽谈会》在布拉格举行,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捷工贸部副部长巴特尔、捷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尤里切克及中捷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出席洽谈会并见证双方商签合作协议。

  巴特尔副部长致辞称,目前中捷贸易发展势头良好,捷克已在2012-2020出口战略中将中国定位为重要市场。捷政府秉持自由贸易政策,也期待《中欧投资协定》早日签署,支持捷克企业通过各类展会、洽谈等方式更深入地开拓中国市场,加强技术转让、服务行业等方面的合作。

  李群书记表示,青岛是“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交汇点,与捷克虽相距万里,但人文风情有很多相似之处。青岛与捷克合作潜力很大,这次率青岛著名企业来访就是要抓住机遇,推动务实合作。

  马大使致辞表示,中捷具有悠久的友好合作传统。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捷克汽车、机床等产品就在中国享有盛名。近二十年来,中捷双边经贸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中国正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更加开放的中国欢迎捷克扩大对华出口,中捷双方应加强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