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 中捷经贸交往
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出席浙江省与比尔森州产业对接洽谈
2014-06-01 20:33

  5月29日,中国浙江省—捷克比尔森州产业对接洽谈会在捷克比尔森州举行。来自中捷政商各界300余人参加了洽谈会。浙江省省长李强、马克卿大使、比尔森州州长史来思、捷克内务部长、前比尔森州长霍瓦内茨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捷克工贸部长姆拉代克出席了配套活动。捷克总理索博特卡为会议发来致辞,并在布拉格会见了李强省长一行。

 
  索博特卡总理在致辞中表示,捷克新政府首要工作是发展经济,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今年4月捷外长扎奥拉莱克成功访华,两国外交部发表联合声明,旨在推动双边关系包括经贸关系发展。为此,捷政府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支持和鼓励双边贸易、投资及地方省州交流,为多领域合作开启大门。

  马克卿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捷两国具有悠久的友好合作传统。近年来,双边贸易发展迅速,投资也已起步。目前,中国是捷克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国,捷克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经济在保持了35年的快速发展基础上进入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发展新阶段,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为捷克企业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希望两国企业更加积极进取,寻求产业对接,努力实现两国从贸易驱动向贸易和双向投资并驾齐驱的方向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今年是中捷建交65周年,中捷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借助“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展”和“中国投资论坛”等平台,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强省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交流会和洽谈会是落实“2014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投资经贸促进年”的重要举措之一,浙江省和比尔森州在经济发展上既有共性也各具特点,浙江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中捷贸易和投资合作,浙江企业具有雄厚的实力和积极的合作意愿,捷克稳定的投资环境和鼓励政策给人以信心,双方合作条件优、前景好、潜力大。

 
  史来思州长表示,比尔森作为捷地方层面发展对华合作的“领头羊”,具有地理位置优越、高等技术人才资源丰富、与海外市场连接紧密、综合实力较强等优势。本次对接会针对性强,涵盖领域广,希望通过双方产业交流,促成新的商业合作项目。商业关系的发展,倚重双方的互信和稳定的投资环境。希望企业家们多多交流,增进了解,提升合作水平。

 
  洽谈会上,双方产业界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涉及机械制造、化工产品、汽车零配件、农产品和食品加工、医疗设备等诸多行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