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昆曲《牡丹亭》登上“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舞台
2016-05-24 20:10

  5月18日晚,上海昆剧团在布拉格市属剧场为第71届“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献上经典剧目《牡丹亭》。

 
 
  今年适逢汤显祖逝世400周年以及昆曲艺术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5周年。昆曲《牡丹亭》在“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精彩亮相,引发广泛关注,演出票早已售罄。为了确保演出效果,剧团专为艺术节量身打造演出版本,以昆曲最朴素传统的“一桌二椅”为布景,取《游园》《惊梦》《寻梦》等经典唱段,凸显昆曲的文学性和特有表演美学特质,剧情紧凑,引人入胜。
 
 
  演出场内座无虚席,观众们沉浸在柳梦梅与杜丽娘优美的唱腔和凄美的故事情节中。演出结束后掌声雷动,经久不息,主演五次返场致意。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亲切看望慰问全体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
 
 
  “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主席、捷克科学院国际合作理事会主席、捷克民族剧院外事主管等出席观看了演出。当地主流媒体对演出进行采访报道。音乐节主席表示,这是音乐节首次尝试引进中国古典戏剧曲目,观众的热烈反响出乎他的意料。音乐节将继续引进和推介中国的音乐和戏曲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