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捷克“欢乐春节”音乐会奏响鲁道夫音乐厅
2017-01-23 23:41

  1月21日晚,2017捷克“欢乐春节”新年专场音乐会在久负盛名的布拉格鲁道夫宫音乐厅隆重举行。捷克顶级交响乐团布拉格爱乐乐团与中国著名民乐演奏家跨界合作,联袂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的开年视听盛宴,拉开了捷克“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捷克副总参谋长库赫塔、国防部副部长科奇扬,十余位国会议员、科学院国际理事会主席,意大利、巴西、波兰、日本、韩国、阿富汗、埃及等20多位驻捷使节及捷克文艺界人士共千余人出席音乐会,共贺中国鸡年到来。

 
 
 
  音乐会以捷克音乐大师斯美塔那的经典作品《伏尔塔瓦河》开场,活泼诙谐的《皇帝圆舞曲》、热情洋溢的《丰收渔歌》、雄壮豪迈的《红旗颂》等中外经典依次奏响。下半场田园诗般的《蓝色多瑙河》之后,琵琶大师涂善祥激情演奏了自己创作的《白帝城幻想曲》,观众反响、互动强烈。欢畅喜悦的《春节序曲》带来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演出达到高潮,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演奏家们多次返场谢幕并加演《战马奔腾》。嘉宾们纷纷向马大使祝贺演出成功,称赞音乐会亮点纷呈,令人震撼,用音乐诠释中西文化,中西经典交替,交融互通,展示了文化的多样性,是中捷艺术家合作的新成果。
 
 
  演出结束后马克卿大使看望了音乐会指挥克罗地亚籍的沃普提什以及远道而来的中国民乐艺术家。马大使表示,音乐会是河北参与2016年捷克“欢乐春节”活动后,与当地艺术团体的又一次深度合作,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台高水平的音乐视听盛宴,开启了中捷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新模式。

  新华社、光明日报、布拉格时报、欧洲新闻网、捷华通讯及当地主流媒体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