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张建敏大使拜会地方发展部长多斯塔洛娃
2019-01-07 17:49

  1月3日下午,张建敏大使拜会捷克地方发展部长多斯塔洛娃,双方就中捷双边关系,特别是加强旅游领域友好交流、深化基础设施投资合作交换了意见。地方发展部旅游司长克拉洛娃,使馆经商参赞王劲松等在座。

 

 

 

  张建敏大使表示,近年两国人文交往频繁,四条直航航线增进两国民众的认识与了解,希望地方发展部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共同推动两国旅游领域合作,欢迎更多的捷克民众去中国观光游览。此外,张大使向多斯塔洛娃部长介绍中国高铁等优势企业和标志性项目,希望地方发展部为中国企业参与捷克旅游基础设施现代化升级改造竞标提供便利,以旅游基础设施投资开辟双边经贸合作新空间。

  多斯塔洛娃部长高度评价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她表示,将积极为中国游客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协助,设计主题游览路线,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捷旅游观光。今年7月起,捷克将担任维谢格拉德集团轮值主席国,捷克将在集团内部乃至欧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地方发展部将借助这一身份,继续在“16+1”、“一带一路”框架下促进中捷两国人员往来,做大做实旅游领域合作。

 

 

  此外,双方还就中捷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