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张建敏大使出席“百年西泠·中国印”西泠印社布拉格特展开幕式
2019-08-23 22:38

  8月22日,“百年西泠·中国印”西泠印社布拉格特展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一带一路”捷克站“浙江丝路中心”隆重开幕。驻捷克大使张建敏、西泠印社代表团团长秦陶、捷克总统府办公厅副主任穆日阿克、捷克第一副总理顾问彼得日雷克、欧洲华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凤德、捷华协会主席乌金等15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张建敏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西泠印社在艺术创作、学术研究、文物收藏、出版交流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他表示,此次特展向热爱中国艺术的捷克朋友展示中国印章的独特魅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与捷克建交70周年,捷克爱乐乐团赴华巡演受到中国人民热烈欢迎,今年10月捷克国家芭蕾舞团也将赴华演出,这些文化交流有助于促进两国之间的文明互鉴,增进中捷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秦陶团长表示,展览的举办有利于加深中捷两国文化的沟通,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欢迎更多的捷克艺术家与中国西泠印社的艺术家开展交流合作。

 
  穆日阿克表示,此次展览让我们了解中国印章、书法绘画艺术魅力。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中捷友谊历史悠久。伴随中捷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发展,相信中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将进一步加深。

 
  中捷两国艺术家还以现场创作的方式,进行艺术交流。西泠印社社员创作的48方“人文奥运”系列印章原石和70幅书法、国画艺术精品,为捷克人民带来了一场充满浓厚中国传统特色的艺术盛宴。

  此次展览将展至8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