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感知中国—中欧行”活动在捷克拉开帷幕
2008-06-26 00:00

2008年625,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国驻捷克使馆联举办的“感知中—中行”大型合文化活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家歌院拉开帷幕。捷总统夫人克索娃、参议科文、人权与请愿委员会主席巴什塔克、众议主任金什泰斗特尔、捷文化部第一副部什、卫生、农业、工贸部副部长及第一副总长等捷政要、社名流、各国驻捷使节、各界友人、旅捷华侨人和留生代表等一千余人出席了幕式。

 

 

什副部长、霍玉珍大使、建局长分别幕式上致。米在致称赞捷中人民之的友谊源,强文化与艺术是不同交流沟通的最佳方式,此次“感知中—中行”活动捷人民更好地了解中提供了一次特殊机遇。霍表示,中捷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有许多共同之处。两国人民都热爱和平,珍视友谊,崇尚文化和艺术。中国人民酷爱音乐,捷克人民能歌善舞,文化交流使我们两国人民增进了相互理解和友谊。相信此次“感知中—中行”活动将从角度助捷克人民感知中民族的悠久文明与当代中的精神貌,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展。郭介了此次“感知中—中行”活的主要容,特了中国残疾人演的自强与奋斗精神,希此次活动为中捷友作出贡献

 

 

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开幕式后演出的精彩大型歌舞目—“我的”,使在场的捷克观众时为的精湛演技阵阵欢呼,不少人甚至被他们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得流出热泪

演出后,克索娃到后台看望了艺术团。巴什塔克主席、米什副部等在接受多家中捷媒体采访时均用“以想象”来评价演出的完美艺术效果,盛华传统艺术魅力,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成功。

 

 

26日、27日,加“感知中—中行”活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四川“天姿国乐”女子民乐团将先后在家歌专场演出,期一月的“代中片展也26日起在捷克音博物馆与捷民众见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