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出席在捷克举办的《北京欢迎你》奥运图片展开幕式
2008-07-03 00:00

  2008年7月2日,《北京欢迎你》奥运图片展在捷克西部重要工业城市皮尔森市拉开帷幕。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和该市市长罗德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霍表示,即将于8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共同期盼的体育盛会,中国人民正全力以赴,为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做最后准备。中国驻捷克使馆与皮尔森市政府共同举办此次图片展,旨在向皮市民众介绍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增进捷克人民对中国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现状的了解,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霍预祝捷克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罗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为举办奥运会所做的大量工作,预祝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相信图片展将成为捷克人民直观了解中国的有效平台,拉近两国人民间的距离,深化双方的理解和信任。

  出席开幕式的来宾们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并不时询问有关北京奥运会场馆、设施、赛事等情况,赞叹中国古老文明与现代成就的合谐交融,表示相信中国一定会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