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中国广播艺术团布拉格奏响2010新春民族音乐会
2010-02-10 16:42

  2010年2月9日晚,布拉格卡琳剧院乐声悠扬,一场具有浓郁中国风情的民族音乐会正在上演,中国广播艺术团的演奏家们以欢快热烈的《春节序曲》拉开了这场新春民族音乐会的帷幕。来自东方古国的艺术家们用华彩乐章与欧洲观众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和捷文化部副部长应邀观看了演出。

  艺术家们以娴熟精湛的技艺,诠释着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音乐旋律。琵琶、二胡、笛子、编钟、锣、鼓等各具特色的中国传统乐器在他们手中,呈现出独具特色的美妙声音。《月儿高》、《瑶族舞曲》以及《茉莉花》等曲目令人如痴如醉,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神韵与无限魅力。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意犹未尽,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当晚,捷克著名女歌星比拉和剧院签约演员、斯洛伐克著名歌唱家米哈尔克也上台与中国乐团合作演出。这是捷克、斯洛伐克的著名音乐人与中国乐团首次合作,他们的倾情演唱与中国乐团的默契配乐演出赢得了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霍大使到后台看望了全体演员,并向他们表示了祝贺和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