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中国动画片参加捷克第九届国际动画电影节并获奖
2010-05-26 16:41

  说起捷克这个国度,总是离不开幽默风趣的动画片《鼹鼠的故事》,故事不仅刻画了一只圆头圆脑、让人忍俊不禁的小鼹鼠,更是通过它的经历演绎了一系列搞笑又温情的小故事,洋溢着自由灵动的生命气息。一直以来,这部经典作品恒久地拨动着人们对于动画电影美丽的向往。

  2010年的5月,Teplice市再一次让喜爱动画电影的观众能够奔赴他们美丽的向往。18日至23日,捷克第九届国际动画电影节(AniFest)在Teplice市举行。本届电影节以捷克动画先驱卡雷尔·泽曼(Karel Zeman)为主题,为纪念这位捷克木偶电影创始人的百年诞辰,电影节举办了名为“卡雷尔·泽曼――电影奇观”的国际会议,旨在通过分析卡雷尔·泽曼的作品来缅怀这位大师对于世界电影的贡献。来自世界的56个国家(地区)共计1315部影片参加电影节角逐,其中158部影片入选,中国4部影片入围。

  电影节期间,共有543部影片在9个影厅展映,连同29个讲座共吸引了约5,500名观众。其中伊瑞·巴塔(Jiri Barta)的影片《在阁楼上:谁今天过生日?》(In the Attic: Who Has a Birthday today?)吸引了众多孩子和成人的目光,并深受大家喜爱。该影片在捷克国内外多次获奖,所以它荣获本届Anifest故事片奖实属意料之中。

  中国传媒大学代表团携12部优秀学生动画电影作品参加,并设专场向捷克同行和动画电影爱好者介绍了中国动画电影近年的发展,展映了上述12部获奖的学生动画电影作品。中国深圳点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导演邓博宏的《鸿隆世纪》荣获广告推介片奖,邓博宏曾获2009全球动画大师称号。

  驻捷克使馆文化参赞俞国第及文化处其他官员前往Teplice观摩了中国和捷克动画电影展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