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南京云锦展》获克罗梅日什市观众交口称赞
2011-03-14 17:34

  2011年3月10日,《南京云锦展》在捷克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城克罗梅日什(Kromeriz)的博物馆举行开幕式。此展由中国文化部提供,中国驻捷克使馆与该博物馆合作举办。

   

  赫布纳罗娃市长以及其它官员,文化、教育和妇女等各界众多人士出席开幕式,博物馆斯特拉斯基馆长和中国驻捷克使馆文化参赞俞国第先后致辞。斯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华文明历史悠久,灿烂辉煌,对有机会举办这样颇有文化内涵的展览感到高兴,感谢中国使馆的协助,希望明年再办一个中国文化展览。俞感谢市长和各位朋友的出席,感谢博物馆的友好合作。他简要介绍了云锦,并称中捷两国都十分重视保护文化遗产,此次在这座保存完好的历史文化名城共同举办《南京云锦展》实为绝妙的选择。

  此展图文并茂,配有一系列实物和模型,展示出南京云锦独特高超的手工艺和曾被誉为“寸锦寸金”的富丽华贵。来宾们怀着浓厚的兴趣,观看图文,端详实物,拍照留样,赞叹不已。

  斯特拉斯基馆长和俞参赞还接受了捷克电视台记者的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