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欢乐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在布拉格受到热烈欢迎
2013-02-23 23:50

  2月22日的布拉格,中国新年的鞭炮声尚未退去,“欢乐春节”的鼓声再次敲响。当晚7时,大雪纷飞,寒意袭人,布拉格的华人华侨和当地友人从城市四面八方涌入布拉格会议中心剧场,参加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驻捷克使馆和旅捷华人社团协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迎春文艺晚会。在“四海同春”艺术团领队、上海市政府侨办主任徐力的陪同下,中国驻捷克大使于庆泰夫妇偕同捷克文化部副部长桑科特、众议院办公厅主任金斯泰特尔、参议院捷中友好小组主席多布拉瓦以及总统府、总理府、外交部、文化部、教育部、工贸部等众多高级官员及社会各界友人来到剧场,与1500多观众一起参加了文艺晚会。

 
  “四海同春”艺术团此次访演,旨在开展慰侨演出活动,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新年。为做好本次巡演,活动组织方上海市政府侨办从上海歌舞团、上海民乐团、上海杂技团、海虹影魔幻艺术团、总政歌舞团等许多单位选拔优秀演员,组成“四海同春”艺术团,其中既有著名的艺术家,也有青年新秀,从中我们不难发现沪剧名家茅善玉、二胡演员马晓辉、京剧演员赵群、杂技演员莫雨婷、主持人兼歌唱演员刘小娜等熟悉的身影。

 
  于庆泰大使和徐力主任分别致辞,向捷克华人华侨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合家幸福;希望他们与捷克人民一道,为中捷友谊多做贡献。艺术家们在演出中,也倾情倾力,为在座的观众奉献了一场丰富、精彩的文艺大餐。上海歌舞团演员表演的《野斑马》,舞步轻盈,灵活多姿,通过舞蹈艺术把斑马游走在非洲草原上的浪漫之情完美地表现在舞台上。二胡艺术家马晓辉用二胡演奏了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幽默曲》,东西方艺术的巧妙结合奏出了另有一番风味的名曲,让人感觉余音绕梁三日,回味不已。魔术家严荷芝与华侨观众在台上的互动表演,既展现了艺术家的高超技巧,又给台下观众带来开怀的笑声,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男高音歌唱家迟黎明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音质洪亮,歌声优美,让人沉浸在美的享受中。纵观全场晚会,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博得台下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现场观众度过一个美好又难忘的夜晚。

 
  于庆泰大使、徐力主任和桑科特副部长等嘉宾还接受了上海电视台、《解放日报》等随访媒体及华文媒体的采访。

 
  为了迎接“四海同春”艺术团首次来捷慰问演出,13个旅捷侨团进行了为期数月的精心准备,他们带领广大侨胞齐心协力,周密筹划,细致分工,热情服务,并提供一切必要的支助,使艺术团领导及演职员们感受到旅捷侨胞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随着“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捷克演出的结束,2013年“欢乐春节”在捷克的系列活动也圆满地画上句号。让我们翘首期待明年“欢乐春节”活动的再次来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