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驻捷克使馆举行“三八”妇女节招待会
2015-03-06 04:09

  2015年3月5日,在元宵节和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驻捷克使馆大厅里大红灯笼高高挂,电视屏幕滚动播放中国形象片,悠扬的中国民乐萦绕大厅,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捷克女政要、政要夫人、十多个国家驻捷女使节及使馆全体女外交官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马克卿大使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表达对女同胞们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马大使希望各位来宾在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中庆祝三八妇女节和中国元宵节。

   

  使馆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活动。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使馆女馆员表演了优美的扇子舞;来自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展示了二胡、武术、书法、水墨画、剪纸等中华传统文化;旅捷华侨现场演示元宵的制作工艺。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博得来宾的热烈掌声。她们积极参与互动,有的在老师指导下学习中国水墨画,有的练习剪纸,有的向厨师学做元宵。书法展示台前排起队,每位来宾都为能够得到一张写有自己名字的中国书法感到十分高兴。来宾们表示,中国使馆的此次活动创意新颖,别具一格,非常成功,使她们能够与各种中国文化表现形式“亲密接触”,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难以忘怀。

   

  招待会热烈友好,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