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中国电影日在捷克布拉格成功举办
2015-05-11 18:04

  2015年5月5日晚,中国电影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隆重举行,中方在布拉格拍摄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首次与捷克观众见面。百年历史的卢策那宫(Lucerna Palace)装饰一新,高朋满座。正在捷克访问的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捷克外交部长扎奥拉莱克、地方发展部长施莱赫托娃、文化部第一副部长卡利斯托娃等出席招待会并致词。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捷克工贸部长穆拉代克、广播电视委员会主席克雷奇、州长协会主席、南摩州州长哈谢克及多位众参两院议员、政府官员、地方官员、社会名流友人、新闻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影片导演徐静蕾现场与嘉宾分享了在布拉格拍摄的故事和感受。

   

  扎奥拉莱克外长充分肯定中捷文化交流的作用。他说,中捷关系转圜一年多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各领域合作发展十分迅速,令人满意。文化交流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蔡赴朝局长在致词中说,中捷传统友谊和两国不断深化的文化交流成为了联系两国人民情感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影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刻画了真挚可贵的爱情,展示捷克迷人的城市风貌及捷克人民的善良热情,为中国人民了解捷克起到了积极作用,是中捷电影人交流合作的新成果。马克卿大使说:今年以来中捷关系的迅速发展,带来了中捷文化交流的新热潮,两国在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展开,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理解。捷文化部副部长希望中捷电影合作继续下去,期待合作成果。影片放映结束时全场掌声雷动,大家高度评价影片,盛赞中捷电影合作。

   

  6日晚该影片连续放映两场,捷克影视界朋友、对华友好人士、驻捷使团、汉学家、在校大学生、部分华人华侨、电影爱好者近千人应邀观看。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