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访问捷克
2018-10-09 17:33

  应布拉格作家节组委会邀请,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应邀于10月5日至8日到访捷克出席布拉格作家节相关活动,期间还与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进行工作交流。

 
  10月6日下午,主题读诗交流活动在捷克参议院举行,吉狄马加副主席与在场百余位读者分享创作感悟。他说,当今世界面临很多共同的问题,需要有更多的充满智慧的方式来解决。作为诗人,需要走进不同民族的心灵,用诗歌去沟通交流。他认为伟大的文明都有很强的包容性,面对复杂问题时,应倡导更理性、健康的跨文化对话,用诗歌带来善良和美,回归人类最基本的情感。随后,吉狄马加捷文版诗集译者分别用捷克语朗读了《看不见的人》、《分裂的我》、《你的气息》、《色素》、《自由》等译作。10月7日,吉狄马加副主席与来自伊朗、印度、瑞典等国的作家共同就本届作家节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布拉格作家节由捷克文化部、布拉格市政府支持,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28届。本届作家节于10月3日至8日举行,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印度、瑞典等8个国家的12位作家出席相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