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 使馆新闻公报.发言人谈话
驻捷使馆新闻发言人就达赖来捷一事发表谈话
2004-06-01 10:39

    据报道,达赖应邀来捷活动,出席2000年论坛基金会举办的“世界宗教代表大会”。中方对此表示反对。
    达赖问题不是宗教问题,而是政治问题。达赖集团是一个有组织、有纲领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达赖不是一个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一个打着宗教旗号在境外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我们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到任何国家和地区从事分裂中国的政治活动,也反对任何国家和地区的官方人士以任何名义和形式邀请和会见达赖,以及为达赖从事政治活动提供场所。达赖此次来捷活动,如同他历次活动一样,有着十分明显的政治图谋,是借宗教之名行分裂中国之实。
    关于达赖此次来捷活动事,捷克政府最近重申,捷克政府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原则立场未变,并表示捷克政府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向达赖发过邀请,达赖来捷与捷政府无关,并明确承诺捷政府领导人不会与达赖进行接触和会见。中方希望捷方恪守两国建交公报和政府联合公报,切实履行其所作的承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