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其他
霍玉珍大使分别接受捷多家媒体专访
2010-08-09 17:03

  近日,即将离任的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分别接受捷主流报刊《权利报》、《新报》及“脉动”广播电台记者专访。

   

  霍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捷关系的发展,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上保持交往,经贸合作不断扩大,贸易额屡创新高,尽管去年遭受金融危机冲击,双边贸易额仍达到100亿美元,文化交流空前活跃。日益密切的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亮点。实践证明,保持中捷关系的健康发展、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符合两国及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相信中捷关系一定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霍全面介绍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还特别邀请读者和听众前往中国参加上海世博会。霍表示上海世博会日程已过半,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世界全面了解中国的又一次机会,在这里能看到“最中国”的东西,同时也能看到“最世界”的东西。希望更多的捷克朋友能借此机会到中国去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中国的发展变化。

  霍还回顾了自己多年在捷学习、工作的难忘时光,表示捷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给其留下深刻印象,而最令其难以忘怀的还是这里的各界朋友,以及与朋友们共同分享的愉快经历。霍称,连日来朋友的问候和祝福使其深受感动,感谢朋友们对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自己今后将继续关注中捷关系的发展,希望捷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继任大使的工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