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其他
驻捷克使馆临时代办蔡革出席《我们的邻居-中国》捷文版新书推介会
2011-12-06 21:44

  2011年12月5日,驻捷克使馆临时代办蔡革应邀出席捷马萨里克学院在捷议会众院举办的德国前总理施密特与德国记者谢恩的合著《我们的邻居-中国》捷文版新书推介会。德国驻捷大使林格曼、该书捷文译者巴尔塔、捷著名汉学家邓纳、出版社代表及捷各界人士近50人出席。

  蔡代办在致辞中首先对捷文版《我们的邻居——中国》的出版表示祝贺并指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引起世界广泛关注,包括捷克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越来越希望客观地了解中国。施密特先生曾先后15次访华,对中国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有较深刻的了解和独到见解,希望施密特先生的这本书能有助于捷公众更客观、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中国。林格曼大使、巴尔塔和邓纳等分别发言赞赏中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及作者施密特先生在发展对华关系上的远见,强调应该去除偏见,以客观的和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应将中国的和平发展视为机遇,而非威胁。与会者还就有关如何看待中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